寿光拼团购房133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2022年买房将面临5大风险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22-01-17 16:55:07

来源: 寿光楼盘网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24765次浏览


买房这件事需要花费家庭大量资金,也是人生最重大的消费之一,在买房的适合,对于购房风险需要购房者提前了解知晓,那么2022年买房将面临5大风险是什么呢?

2022年买房

1、期房延期交付

近期楼市政策暖风阵阵,但有些房企已积劳成疾,长期资不抵债,项目被迫停工,今年以来,已经有泰禾、恒大、宝能和当代等百强房企的多个项目被施工方停工;还有红星地产打包出售名下股份,在股权交易期间,多个楼盘项目停工,由于涉及的主体多,购房者维权无门,只能被动等待复工,买了这些楼盘的业主,延期交房已经成为必然。在楼市整体下行的背景下,多数房企资金周转压力大,期房延期交付或将会成为大概率事件。

2、期房质量问题频发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1月70城房价数据,59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跌,16个城市房价同比下跌,从抽样调查的结果来看,我国已有超20%的城市房价跌回了一年前,但是近年来随着物价和工资上涨,房企拿地、建房以及人工使用成本都在上升,“一跌一涨”使得房企的盈利空间进一步被压缩,多数房企会通过建房过程中降标减配和降薪裁员的方式压缩经营成本,这种大环境下,期房的建造质量很难得到保障。

3、期房烂尾风险高

今年多个百强房企资金暴雷,严重打击了市场交易信心,多数购房者选择持币观望,部分着急入市的刚需群体,选房时也更加谨慎,央企资金实力雄厚,能享受政策和资金倾斜,当前的楼市环境下,有央企背景的楼盘将会成为购房者的第一选择,部分民营楼盘丧失竞争力,企业资金周转困难,不排除会有破产、楼盘烂尾的风险,买了烂尾房的业主,房子住不上,还要一边还房贷,一边租房住,沉重经济和心理的压力可能会击垮本就风雨飘摇的家庭。

4、房子难转手

我国楼市经过20多年的过度开发和消费,住房总量已经由供不应求过渡到了结构性过剩,刚性购房需求萎靡;房住不炒的楼市基调和即将开征的房地产税,也劝退了大量的投机炒房客,可以预见,未来楼市交易将趋于冷淡。尤其是一些缺乏核心竞争力的房产,比如老旧二手房、郊区房、安置房等等,未来很大概率会砸手里。

5、失业风险增加

近日,国家统计局的局长宁吉喆同志明确提到:“房地产业是中国经济的支柱型的产业”。房地产所拉动的产业包括土地财政、金融行业、建筑、建材、装修、家具、家电等几十上百个行业,房地产行业步入下行周期后,关联行业收益下降,企业为了节约成本,将会采取不合理的调岗降薪、加大考核难度、末位淘汰等套路让员工主动离职,对于有房贷在身的人,失业失去收入来源后,或将面临断供、房子被查封的风险。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