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拼团购房205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楼市新规 房企违规使用预售资金将暂停商品房预售

发布时间: 2018-07-03 09:04:45

来源: 七彩数据

分类: 业界访谈

2210次浏览


珠海发布楼市新规 房企违规使用预售资金将暂停商品房预售


珠海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发布楼市监管新规,并推出《珠海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预售资金的监督管理,规范预售资金的收取使用行为,要求房企在申请预售许可证前,要在商业银行设立商品房屋预售资金专用监管账户,并与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监管银行等管理部门签订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协议。


明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按规定缴存、使用预售资金的,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情节严重或逾期仍不改正的,建设主管部门可暂停该房企在珠海市所有开发项目的商品房预售,并记入企业信用信息系统。


长沙安居型住房供地将占60%以上


长沙市国土资源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市场调控的工作方案》,将大力整顿“捂地惜建、囤地不建”行为,严格依法处置土地闲置和项目延期开工;同时全力保障安居型商品住房用地,在新挂牌出让的商品住宅用地中,将安居型商品住房供地比例提高至60%以上等。


《方案》同时明确,将“捂盘惜售、捂地惜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列入“黑名单”名录,限制其参与长沙市土地竞拍。





6月北京二手房成交回落


伴随刚性需求的回归,北京二手房市场逐步走出低谷,6月的成交量并没有延续前几个月的回升趋势,继5月突破1.8万套后又回落到1.5万套水平,且上半年累计成交量同比下降10.9%,整体房价仍保持下跌。


业内人士认为,6月网签量的下滑意味着这一轮的回温基本结束,市场开始进入触顶企稳的调整期,下半年北京二手房市场将趋于稳定。


1-5月我国规模以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3325亿元


1-5月我国规模以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3325亿元,同比增长23.9%。其中,信息服务收入规模达3004亿元,同比增长22.1%,占互联网业务收入比重为90.3%。全行业研发投入144.5亿元,同比增长17.3%。业务收入总量居前三位的广东、上海、北京业务收入分别增长32.9%、19.9%和34.2%。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正式全面取消流量漫游费


7月1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正式全面取消流量漫游费,原有套餐中的省内通用流量直接升级为国内流量,但并不包含港澳台地区。


对于目前剩余流量能否按照国内流量升级,中国移动客服人员称,2018年6月剩余的本地流量将自动转为国内流量,消费者可以继续使用。


取消流量漫游费,是近年来对电信行业提速降费的进一步落实。2017年3月,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拟定于2017年10月1日起正式在全国范围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此后,三大运营商纷纷响应,并于去年9月1日提前取消了这一费用。


4月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确保今年流量资费降幅30%以上,推动家庭宽带降价30%、中小企业专线降价10%-15%,进一步降低国际及港澳台漫游资费;5月17日,工信部、国资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深入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2018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再次强调了取消流量漫游费的日期。

责任编辑: liumi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