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拼团购房219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8月热点城市商品住宅价格涨跌分化 个别城市涨幅明显加快

发布时间: 2018-09-17 10:36:05

来源: 国信房地产信息

分类: 国内动态

142次浏览


8月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保持分化。

从同比指数看,下降的城市有2个,比上月减少2个,分别是上海、南京,其中南京同比降幅较大,同比下跌1.6%;其余13个城市保持上涨,其中,济南、成都、郑州房价同比涨幅较快,均超过5%,特别是济南同比上涨10.2%,其余城市涨幅均在5%以内。与7月份各城市同比价格指数相比,仅厦门1个城市房价指数出现回落,北京、上海2个城市与上月持平,其余12个城市房价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特别是无锡、济南、福州、郑州4个城市,房价指数较上月分别增加3.7、3.3、2.5和2个百分点,房价上涨势头明显。武汉、成都、杭州、南京、深圳等城市由于房产新政的出台和实施,房价上涨势头得到遏制,同比指数较上月相比增加幅度均在2个百分点以内。


从环比指数看,8月份15个热点城市中有1个城市环比下跌,2个持平,12个上涨。在上涨的12个城市中,有7个城市的价格涨幅超过1%(含),其中无锡涨幅最高,环比上涨3.4%,济南、福州、合肥、郑州、武汉、成都次之,涨幅也都在1%以上。与7月份各城市环比价格指数相比,有4个城市下降,1个城市持平,10个城市上升,在下降的城市中,北京、杭州、济南下跌幅度较大,指数回落0.2个百分点,在上涨的10个城市中,无锡上升幅度最大,提高1.9个百分点,合肥、福州次之,分别提高1.0和0.9个百分点,其余7个城市的上升幅度都在0.5以下。


从2017年1月至2018年8月各城市房价环比指数的数据来看,一线城市中广州离散系数最高,表明其房价指数波动相对较大,在近期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北京、上海离散系数较低,房价走势平稳,房价各月涨跌幅度多数都在±0.4之间。8月份,上海、广州房价环比涨幅有所上升,北京、深圳保持下降。


二线城市则2017年房价走势较为平稳,但2018年以来房价涨幅波动开始加大,特别是近5个月房价涨幅明显加大,尤其是无锡市房价环比涨幅由5月份的环比小幅下降突然转变为加速上涨,8月份环比上涨3.4%,涨幅在15个重点城市中最高。从离散系数上看,济南、无锡、福州、成都、郑州等5个城市相对较高,其房价上涨压力也较大,房地产调控仍须坚持或者出台新政提高门槛。


附: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对比表


责任编辑: wangjingb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