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拼团购房101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想要“后富”地区跟上来 就要旧城改造

发布时间: 2018-09-17 10:40:26

来源: 湖北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66次浏览


在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吴家山、金银湖等中、东部属于“先富”,居民收入可观、城市面貌一新;走马岭、柏泉、径河等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公共配套、居民生活品质距离国家级开发区仍有较大差距。

去年以来,临空港产业落户迎来爆发。为给重大项目腾挪出发展空间,该区积极推动旧城改造,将其作为提升欠发达地区人居环境的主要抓手,通过建新楼、盖商场、升级医院和学校,“让后富地区快步跟上来”。2018年,启动旧改项目31个,数量之多创历史之最,惠及居民数万人。

昔日农场变身区域副中心

走马岭街位于临空港之西,曾经菜地、鱼塘遍地。2007年后,这里成为临空港食品、物流两大支柱产业主要承接地,但工厂密布、车流穿梭并未给居民生活带来提升,出行、就医不便、文化生活匮乏等问题突出。

2017年走马岭街引进名创优品、中兴新材等重大项目,总投资138亿元。为配合项目开发,该街加快推动乐佳二区、苗湖汉江湖畔、同心花苑等还建小区建设,今年拟交付还建房项目达到7个。

走马岭青锋大队居民肖会成住的私房建于上世纪60年代,早已成危房。在本轮旧改中,他和父母妻儿一起搬进了90多平方米的还建房里。他还被推荐到食品产业园旁一家物流企业里做分拣工作,“每月工资5000多元,比种地轻松多了。”近几年,走马岭街交付的还建楼小区均交由走马岭街红色物业公司统一管理,该公司热情为居民提供小区环境整治、基础设施维修等服务,积极开展文艺汇演及志愿者活动,增强辖区居民幸福感与获得感。今年走马岭街还将建设文体广场2期、修缮农村公路;走马岭中心卫生院将升格为东西湖区第三人民医院;走马岭小学作为全区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建设典型,校舍环境大变样,教学质量奋起直追。

旧改土地向公共配套倾斜

在当前地方财税制度架构下,不少地方政府对于旧城改造回收而来的土地,往往倾向于“吃干榨尽多卖钱”。

而今年5月25日,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公布了《关于径河街龚家湾旧城区域控规调整的公示》,提出减少行政办公用地15.19公顷,转而投入城市公共配套用地。其中,居住用地增加约9.72公顷,中小学用地增加约2.08公顷,商业用地增加约3.39公顷。

“政府不能与民争地”,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编制的《东西湖区分区规划》对此前不合理、不完善的内容进行调整,“宗旨之一就是旧城改造新增土地向民生配套项目倾斜,最大限度提升新增居住空间的宜居性。”

龚家湾位于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和军运会新建场馆——东西湖体育中心之间。“规划不能只考虑多卖地、多建房,还要考虑居民生活幸福指数。”径河街负责人介绍,计划在龚家湾片区建设一座国际商务港,集国际精品购物中心、地下风情街等于一体,同时配建幼儿园、中小学,再加上毗邻协和东西湖医院新院区、东西湖体育中心,“可实现文、体、教、游、购、娱、产一站搞定”。

还建房质量对标商品房

在不少地方,还建小区往往是低端楼盘的代名词,选址偏、环境差、品质低。而在径河街三店中路,还建小区黄狮海湾紧邻片区交通要道,背靠公园,另一侧则是正在建设的龚家湾国际商务港,是该片区最好的地段之一。

黄狮海湾项目总经理吴国敬介绍,黄狮海湾小区有7栋869户,建设标准完全比照商品房——色调采用高档小区流行的棕黄色,外立面采用凹凸线设计,使房屋更有层次感。同时,小区内部可视门铃等设施一应俱全,电梯等硬件设施均采用知名品牌。

临空港祁家山还建小区4号塔楼因建筑工艺较为复杂,面临数个技术难点。为确保质量,区城乡建设局质监站提前介入,为施工单位设计一整套项目安全生产保证体系,监督组每月到现场巡查3次,对重点工序进行抽查。最终,该楼获2017年度武汉市建筑工程“黄鹤杯”银奖。

今年以来,武汉临空港经开区陆续起草、编制了《旧城改建工作操作规程》《旧城改建项目实施工作流程图》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对全区每个区域、街道旧改标准进行统一,明确相关部门职责,让旧城改建工作机制更完善,真正服务民生。

参考价格:价格5000-6000元/㎡

楼盘地址:寿光市建桥学校向东2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9648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