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拼团购房208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按一下冰箱这个旋钮,帮你省大笔电费!

发布时间: 2018-07-16 15:23:43

来源: 佳房网

分类: 装修布局知识问答

67次浏览


说到冰箱想必大家并不陌生,后面插座一打开就可以使用了。这种方法一般人都会,但是真正会使用冰箱的人还是占少数的。仔细观察冰箱,会发现冰箱上面有一个按钮,这种按钮究竟是用来干什么的呢,恐怕会有很多人不知道。在这里告诉大家,用好冰箱上这一个小小的按钮,能为你省去很多电费呢,跟着寿光楼盘网来看看吧。

用冰箱的时候,你会发现冰箱冷藏室里面有一个旋钮,上面写着阿拉伯数字。很多人不懂这几个数字的意思,更忽略了这几个数字的重要性。其实,这几个数字对于冰箱而言非常重要,如果调得不准,冰箱耗电量大大增加,每月白交好多电费,还会损害冰箱使用寿命。

一、冰箱小按钮的作用

冰箱里的这个按钮,上面写着1234,也有的按钮上是写1234567很多人都不明确这个数字代表了什么,的确它是温控的档位数字。也便是制冷的结果高低,数字越大,温度越低,制冷结果越大,同时也越耗能费电。数字越小,温度越高,制冷结果越小,耗能就会小,同时也会省电。

所谓的温控按钮,就是它可以调节冰箱内部温度,一般来说,这个按钮上都有1-4或者1-7的数字标记,这个现实方式是按照档位来标明冰箱的温度,有一些冰箱则使用小齿轮式的按钮,表明了弱中强的位置,而这种数字的,一般来说,数字越小,制冷效果越弱,花费的电量就比较少,数字越大则相反,所以这个看上去不起眼的按钮,实则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那么这些数字怎样调呢?当夏季室外温度较高,控温能够调理在4-5档位,冬季环境温度低的时候,控温能够调理在2-3个档位,而春秋时节能够把控温调理在3-4档位。

如许掌握了技巧后,在适宜的时间,只需一按按钮,就能为冰箱减少不少的耗能,也就能省下很多电啦。当然,在冰箱里少不了的便是保鲜盒了,把食品装在保鲜盒里,能让食品愈加新颖,不会串味,冰箱也不会更耗能。

二、怎样保养好冰箱?

1 、定期清扫压缩机和冷凝器

压缩机和冷凝器是冰箱的重要制冷部件,如果沾上灰尘,会影响散热,导致零件使用寿命缩短,冰箱制冷效果减弱。所以,要定期检查它们是否脏了,脏了就要清扫。

当然,使用完全平背设计的冰箱不需考虑这个问题。因为挂背式冰箱的冷凝器,压缩机都裸露在外面,极易沾上灰尘,蜘蛛网等。而平背式冰箱的冷凝器,压缩机都是内藏的,就不会出现以上情况。

2 、定期清洁冰箱内部

冰箱使用时间长了,冰箱内的气味会很难闻,甚至会滋生细菌,影响食品原味,所以,冰箱使用一段时间后,要把冰箱内的食物拿出来,替冰箱大搞一次卫生。当然,具备光触媒除臭和杀菌功能的冰箱,冰箱内的空气会清新干净,无异味,您就不需要经常替冰箱搞清洁了。

三、冰箱冷藏室要怎么除霜?

1、将冰箱的温控器旋钮旋至最冷档,让冰箱运行二十左右,使冰箱内食品具有较低温度,把箱内食品取出,然后拔去电源插头。

2、用传热较快的器皿放满开水,放在冷冻室里面,关门。二十至三十更换一次水,直到大部分冰霜脱落或者融化,注意这时候要用毛巾将四周擦干净。

3、比较难融化的地方可以用热毛巾进行热敷来融化冰块。或者用电吹风的热风档远距离直接吹,霜层松动之后即可铲掉。(千万记住不能近距离吹,以免制冷管受到强烈的冷热刺激产生故障。)

4、冷冻室壁上的霜块开始整块脱落,用软木铲轻轻铲去剩余的冰霜,最后,用干净毛巾将四周擦干净。(也可以用电风扇吹干冰箱内壁)

四、冰箱使用需要注意的几方面

1 、热的食物不能放冰箱里

热食物的温度会使整个冷藏室温度升高,这样便会加重冰箱的负担,同时可能会造成冰箱内其他食物变质。此外,冰箱内有热食物的话,在冰箱制冷的过程中可能会产生水蒸气而在冷班上结冰,影响制冷效率。

2 、零度保鲜室也不宜长期保存食物

温度越低微生物生长和繁殖的速度越慢,所以零度保鲜室的保鲜效果会很好,相对来说也能让食物长久存放,不过零度保鲜室为了达到不结冰,其温度是高于零度的,所以也并不适宜长期存放食物,而且食物存放过久会影响新鲜程度以及营养成分,而肉类则可以短期(1-3天)放在零度保鲜室内,免除解冻的繁琐过程。

3 、开门忌频繁

如果开门过于频繁,一方面会使电冰箱的耗电量明显增加,同时也会降低电冰箱的使用寿命。由于电冰箱的箱门较大,如果开门次数较多,箱内的冷气外逸,箱外的暖湿空气乘机而入,就会使箱内温度上升。同时,进入箱内的潮湿空气容易使蒸发器表面结霜加快,结霜层增厚。

潍坊楼盘寿光楼盘

责任编辑: wangjingb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