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拼团购房108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你这么拼命买房,有没有想过,房子对你来说是资产还是负债?

发布时间: 2018-07-03 09:41:14

来源: 楼事纪

分类: 国内动态

333次浏览


现如今,房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几乎是每个80后、90后都需要面临的问题。而且,现在00后都已经即将开始跨入大学校门了,再过几年,00后毕业买房或将会是楼市新的亮点。不可否认,购房年龄越来越趋于年轻化。相信许多人都听说或者说过,拥有一套房子,也算是一个百万富翁,千万富翁的级别了,而且不少人认为有没有房子在未来将决定你的阶层。但是,高房价下,买房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对有的人来说这是资产,但对有的人来说或许可能是负债,你是怎么看的呢?



 


第一,从购房者角度来看,在城市里生活,房子除了能够带来迈入婚姻的门槛,孩子进入名校的钥匙,以及一个家庭所能享受的各种公共资源,买房之后所能产生的巨大升值差价也是购房者对房子狂热追求的原因。由于房子目前依旧拥有稳定的保值与升值属性,越来越多的中产都喜欢把买房作为投资手段,他们也理所当然的认为总会有人接盘。不过,对于绝大多数刚需来说,特别是漂泊一族,安家落户往往都是最迫切的需求,无论是在一线城市用了多少个钱包买了房还是靠自己在三四线城市买了房,最终面临的几乎都是20~30年的房奴生活。虽然刚需一样享受着房价上涨带来的喜悦,但不可否认,纸上财富依然无法改变相当于负债二三十年的现实。有时候比负债更可怕的是内心的压力。此外,刚需买套房不容易,后期几乎不会卖掉,即使卖掉了,你可能也要跑到距离市中心更远的区域才能买房合适的房子。


第二,从城市的角度来看,一二线城市的房子远比三四线城市的房子更具有价值。一二线城市聚集了全国甚至各个省份的人才、资源、政策优惠等,房价抗跌能力较强,只要房价不再过渡上涨,总会有大量需求存在。反观三四线城市,不光经济基础不具备优势,不少还都属于人口净流出区域,如果没有炒房投机等因素刺激,本地供需基本是平衡的,甚至是过剩的。本来三四线城市四五千的水平,房价是相对合理,本地购房也相对较容易,可是过去一两年房价翻倍上涨,不仅导致本地购房者需要面临更大的压力,而且未来也面临着下跌的风险。不过,随着楼市风向的转变,无论在一二线买房还是三四线买房,刚需应该量力而行,投资也应该谨慎选择。


第三,从房价的角度来看,这就关系到未来房价走向对房子究竟是资产还是负债的决定作用了。显而易见,如果房价保持上涨,哪怕是稳定横盘,你所购买的房子依旧是你的资产,可能对于刚需来说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但是如果房价持续进入下行通道,哪怕跌个10%,就会有不少购房者经受不住了,如果持续下跌必然成负债。不过话又说回来,房价究竟什么时候涨到头呢?有的专家说至少还得再5年,也有的说房地产还有20年的红利期,当然马云还说8年后房价就如葱了。笔者认为,从当前楼市调控的趋势来看,未来房价很难再有暴涨的可能,有的城市会横盘,有的会稳定上涨,但有的不可避免的要出现稳定回落。不过,对于刚需来说,你也不可能等个八年十年再买房,如果有能力可以随时关注一下大城市的高性价比楼盘;如果能力不够,或者不想扛那几十年的房贷压力,租房未尝不是可行的选择,毕竟租售并举已然是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 liumi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